一件不大不小的事。
考试表彰大会,在某一个科目上我与另一个同学并列分数,然后学校的颁奖名单里没有记我。当时颁奖的时候,我也没什么太大感觉,只想着,那就算了吧。因为特地提出可能会很麻烦。
后来那个领奖的同学也是百思不得其解,因为当时她是拉着我想上去的,我听到名单没有我就没有上去了。
后来不知道怎么的,回到班,很多同学都来跟我说,那个奖不该没有我,然后又很多人异口同声和班主任讲,班主任说可能是全科总分上有差距吧,他们又喊和单科无关。班主任说奖金是早就定下来了的,没有办法,但是可以补奖状。
其实,种种情况我自己早就设想过了,因此一开始心里没有太大的诸如难受之类的情绪,可奇怪的是,当他们一个又一个人提起来的时候,我又忽然很委屈。我不想再麻烦什么,但是这种情绪当时一时间克制不了,就有些难受。
人都是这样的吗。自己想的时候可以自己安慰自己,可一旦别人提起来,就难以克制了。

ps:我真心感谢每一位这样“不平”的同学。

 
评论
© voice / Powered by LOFTER